2005/04/04

結果我們聒啦聒啦的搞到差不多三點大家才迷迷糊糊的睡去
沒想到鄉下地區的人們的生活作息跟我們實在是大不相同
我們正要進入夢鄉時他們正是要開展美好一天的時刻
四點左右隔壁的電話聲就鈴的價天作響
對面的房子也傳來陣陣的吆喝和談天聲
我和小心都被吵醒然後罵了幾聲髒話再睡回去....
雖然一點都沒睡飽不過八點左右我就起床了
梳洗之後再叫大家起床
雖然這是個艱辛的過程不過大家還是如原定計畫在九點多紛紛起床
然後十點多正式離開民宿展開本日的行程

感覺十分是個很有人情味很可愛的地方
我們去吃了阿英小吃店的切仔乾麵當早餐
炸豆腐很特別很好吃
外頭還裹了一層像地瓜粉的東西下去炸
外皮酥酥又QQ的
裡面則是嫩而多汁
沾上特調的醬汁真是人間美味啊!!
然後還去古早柑仔店跟可愛的阿婆阿伯哈拉
我買了幾樣看起來紅通通感覺就是色素百分百的零食
有辣跟不辣的醃芒果和桃子
還有涼煙糖跟口紅糖跟橡皮糖
我吸著艷紅的桃子汁液
想著何時色素等人工添加物成了我兒時的滋味了?

買了平溪線的一日周遊卷
我們坐上12:01的火車前往平溪
我們在平溪的巷弄中漫步
我覺得平溪的街道充滿了懷舊味道
沿著山坡蜿蜿蜒蜒有一點點像九份那樣
卻又比九份開闊的感覺
也沒那麼商業化
我們還往山上走去看了防空洞和八仙洞
不過八仙大概在睡覺吧...
八仙洞是個鐵捲門緊閉...=_=
還有平溪的郵局有一個古老的郵筒
長的跟郵局賣的那種復古郵筒撲滿一模一樣
我覺得超可愛的好喜歡喔!!!(L)
可惜那邊有一對惹人厭的情侶一直霸佔著郵筒
害我都不能跟卡哇伊的郵筒獨照...哼!!!

接著坐上13:44的火車到菁桐
菁桐車站的旁邊就是一個廢棄的礦場
灰白的水泥方塊和生鏽的鐵架和雜生的野草
有種我喜歡的調調
荒涼落寞的美感...
我們在這個咖啡廣告和偶像劇中常出現的場景四處走了走
在商量旅程的下一步要去哪兒時才發現我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...
我們一直想去台灣煤礦博物館參觀
那裡還可以坐採礦的小台車體驗一下....
我們一直以為它是在菁桐...
所以才從十分沿路玩到菁桐來
沒想到這時我們赫然發現在菁桐的是「菁桐礦業館」
而新平溪煤礦改建成的「台灣煤礦博物館」是在十分...Orz
所以如果要去的話我們為了趕15:09的火車就得放棄去菁桐其他地方逛
而且到了十分我們也不知道台灣煤礦博物館到底在哪??要走多久??
博物館五點關門
如果大老遠過去卻什麼也逛不到就更嘔了....
可是我們大家又都很想看看老礦坑和坐小台車....
這時我們面臨了一個困難的抉擇....
看來無論如何選擇我們這次的旅行都會留下點無法盡興的遺憾了...
該怎麼辦呢?....


-未完待續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