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被問到:你覺得自己是大人了嗎?
我不假思索的回答說不是
然後又被問:爲什麽?
.....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這樣覺得....

一開始我覺得應該是覺得自己還不夠獨立吧
可是仔細一想客觀來說我應該算是相當獨立的了
生活起居都是自己在照料、經濟也獨立了
可是我總覺得自己離"大人"還有好長一大段路
但該努力的是哪些我也說不上來
還是只是我自己拒絕長大呢?
這幾天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
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我覺得"大人"的肩膀上應該要擔起更多的責任
但現在很多我想cover的我都做不到
另一個是我覺得"大人"應該要生活的更有目標些
但現在的我遠遠不及....
聽到有人的標準是上了大學就自覺是大人了我還挺訝異的....
難道是我太高標準嗎?


到底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、成就了什麼才會成為大人,
還是說是看我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?
都要25歲了還在思考這種問題是不是太不長進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