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連"濛濛亮"都稱不上的藍黑清晨,
推開家門迎著寒風上學去,
刺涼穿過藍色厚外套穿過灰色毛裡穿過藍色格子,
我喜歡的凜冽刺骨的感覺,
黃色的路燈還沒被天光捻熄,
但也帶不來一絲溫暖的感受,
濃烈睡意中我感到這城市在蠢蠢欲動,
我跟我喜歡的男孩兒一起排隊等著公車,
我們沒有交談,
只是默默的一起等車一起上車一起假寐一起下車,
一起穿過長街一起買早餐一起走進教室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中學生的生活離我好遠....
我已經有點無法清楚憶起當時的事,
連單純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我都不記得了,
不過那天早晨的意象一直是如此鮮明,
我喜歡跑在這城市醒來之前,
也喜歡單純規律的感覺,
雖然當時這都是我引以為苦的東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