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現在發現我唸完民族系後
除了變得很會打(掰??)報告之外
還有一個相當實用的技能
並且相當能因應當前的經濟不景氣.....
那就是閱讀簡體字的能力!!
以前不覺得這有什麼....
不過我後來才發現很多人對於閱讀簡體字頗有障礙耶....

前幾天下班無聊
就到隔壁的"天龍"簡體書店去逛逛
結果我在一堆什麼"鄧小平的一生"之類的書旁邊
居然看到了池袋西口公園的原著系列....
當下就買了我還沒有的"電子之星"
還買了好幾本阿嘉沙‧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
(↑一本居然只要76元!!)
買了厚厚一疊七八本書
只要五百多
再加上同行價又省了好幾十塊
真是爽!!

如果不介意書的紙質
也不介意簡體字從左至右的橫向閱讀習慣的話
我真的覺得簡體書籍是個很好的買書選擇
不過翻譯文學有很多的譯名跟台灣的習慣不太相同
(像是"白羅探案"他們翻成"波洛探案"....讓人懷疑他是不是長了一顆菠蘿頭??)
但如果是中文書就完全沒差了
(我也買過張愛玲全集....)

結果昨天放假
就窩在家看了一天的偵探小說
真是幸福啊~~!!( ̄y▽ ̄)y



--
不過相較之下台灣的出版品的品質真的很好
紙質一摸就有種感動的感覺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