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怪的,
我常常要試著剖析自己.....
最近在思考的課題是「真誠」與「坦率」。

我覺得我是個很「真」的人,
說好聽點就是不做作,
說難聽點就是喜怒形於色,
這對於待人處世方面可能是個缺點吧?
像我在餐廳打工時,
就真的無法對一些澳客好聲好氣的,
這種時候要怎麼圓融一點我實在不懂,
不過對於這方面我倒沒有特別想去改變自己或什麼的,
因為我覺得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「合則來,不合則散」,
跟不合的人話不投機半句多,
那就維持基本的禮貌就好啦~~!!
不過我對於我所認定的朋友,
是絕對的真誠的!!
因為我真的很不會說謊阿.....!!!

但另外一方面,
我好像又很「不真」,
很多時候我會很壓抑,
也可以說是一種逞強,
當我不開心、難過痛苦時,
我不想讓別人知道,
一方面是我不想讓別人擔心,
我很不喜歡把負面的情緒帶給別人;
一方面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也有這些脆弱的時候,
我會很沒安全感。
所以我會裝的很堅強很勇敢,
也許連我自己都要被我給騙過去了。
到底這種時候我該壓抑或坦率?
我被我自己搞迷糊了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