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樂是一隻貓,
是一隻我撿到的貓。





除夕夜快接近我下班回家的時候,
從店門外一直傳來悽慘的喵喵叫,
我忙著在算帳也懶的去理他,
後來老闆從店門外叫我出去看,
他說有一隻小貓被困在鷹架上了,
叫我拿竿子去把牠弄下來。
我一看,
真有一隻小小貓被困在鷹架上,
退不下來也爬不上去,
就掛在上面晃阿晃的,
小小貓顯然是相當害怕,
不論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牠就是不肯順著竿子下來,
既然我拿牠沒輒,
我就進去繼續算我的帳了。

沒想到等到我對完帳要下班回家的時候,
牠已經不知什麼時候摔下來了,
蜷縮在角落一動也不動,
我蹲下來看牠,
不知是受到驚嚇還是受了傷,
連站都站不起來,
還一直不斷的發抖,
加上不斷發出微弱的咪咪叫,
這下可激發了我的母性了,
而且再加上除夕夜街道上四處黑嘛嘛一片,
連個鬼影子也沒有,
頓時覺得這世界上除了我牠再也沒有別人可以依靠了....
於是我就毅然決然的把牠帶回家了....

回家路上我撿了個愛的世界的鞋盒,
把牠裝在裡面,
還買了幾個貓罐頭,
可是牠不知怎麼的還是不吃不喝,
也不太活動,
走起路來也不是很穩,
不斷的在發抖,
真是令我相當擔心,
另外一點讓我很擔心的就是牠實在太小隻了,
不到我的巴掌大,
實在很害怕走路的時候會踩到牠,
或是牠躲到哪個角落我就找不到牠了....

我用個可樂果的箱子幫牠做了個窩,
再墊上要拿去回收的舊衣服,
看牠縮成一個小小的毛球安心的睡著,
心中真的開始相信貓是種有令人愛上的魔力的動物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小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